拟售海油碧路74%股权中海油再收缩新能源业务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1-05-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度:0]
摘要:   继今年2月抛售旗下亏损的包头煤化工项目之后,频频收缩新能源业务的中海油又欲剥离旗下生物柴油业务。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日前的挂牌公告,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新能源公司拟出售所持有的海油碧路南通...

  继今年2月抛售旗下亏损的包头煤化工项目之后,频频收缩新能源业务的中海油又欲剥离旗下生物柴油业务。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日前的挂牌公告,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新能源公司)拟出售所持有的海油碧路(南通)生物能源蛋白饲料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海油碧路)全部74%股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海油碧路是中海油投资新能源最早的项目之一。中海油新能源公司于2008年正式挂牌,海油碧路由中海油新能源公司和奥地利碧陆生物能源生产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共同投资成立,注册资本4000万欧元(约合3.4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8200万欧元,其中中海油拥有74%的股权。

 

  据公司官网资料,海油碧路项目以生物柴油为主线,协调发展相关产品,项目的建成将开拓非粮生物能源新产业。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海油碧路2013年净利润亏损8444万元,今年第一季度又继续亏损1778万元,目前资产账面价值总计8.8亿元,负债7.6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9259万元,挂牌价格为8350万元。

 

  今年以来,中海油在新能源业务上的战略收缩格外明显。仅上半年就已经相继对旗下的风电资产、包头煤化工项目进行了转让和抛售。

 

  此外,中海油化学持有49%股权的山西省河曲县阳坡泉煤矿,因没有按要求偿还拖欠工行河曲支行约3.03亿元款项,原定于7月2日由当地法院进行全部资产拍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据中海油化学的最新公告,该项拍卖时间被延后,但外界普遍认为,此次拍卖意味着中海油的又一煤化工项目—以阳坡泉煤矿为合作基础的中海油化学华鹿山西煤炭化工有限公司或将“停摆”。

 

  不过,相比“收缩”而言,业内人士更愿意用“择优”来形容中海油在新能源战略方面的调整,中海油的新能源版图被认为是在从全方位布局转向择优发展,因为一边有“收缩”,中海油同时还在加大押注煤制天然气。



[复制 收藏
]
关键字: 中海油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