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张炳义--《石油机械装备低速大转矩低压大功率直驱稀土永磁电机》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9-10 全球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沈阳工业大学电机与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张炳义先生 【张炳义】:尊敬的主席先生,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把我带进广阔的海工市场。今天我要把这些工作在这儿向诸位汇报一下,...

沈阳工业大学电机与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张炳义先生

沈阳工业大学电机与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张炳义先生

    【张炳义】:尊敬的主席先生,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把我带进广阔的海工市场。今天我要把这些工作在这儿向诸位汇报一下,希望能与海工行业同仁共勉。

    我汇报的题目是石油机械装备低速大转矩低压大功率直驱稀土永磁电机。命题的提出是根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其精髓在于机械装备的节能减排。接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工学科2009年提出的重点项目“极端条件下的机电能量转换与存储关键技术”。电机及其控制系统是各种机械装备中最关键的部件,对机械装备的效率、性能、成本都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这种传统的驱动模式存在以下明显的不足:

    1.首先机械减速机的存在,导致制造者的利润降低,其运行效率低,振动和噪音严重,润滑油渗漏污染,维护复杂等增加了用户的运行成本和维护工作量。

    2.电压等级高,电极的设计、制造和维护复杂,价格是同等功率等级低压电机的2倍以上,其故障率又是低压的3倍以上。

改变现状需解决关键理论与技术问题,有以下三个方面: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