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全球石油化工网 >> 资讯频道 >> 技术装备

陈刚--《半潜式钻井平台建造技术》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0-09-10 全球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海洋工程部部长--陈刚先生 【陈刚】:应该讲我非常赞同刚才金总对中国船厂的定位。我们应该做更多的基础性的工作,提升我们海洋工程的竞争力。 从建造技术来说,我们认为很多方面的技术,我...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海洋工程部部长--陈刚先生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海洋工程部部长--陈刚先生

    【陈刚】:应该讲我非常赞同刚才金总对中国船厂的定位。我们应该做更多的基础性的工作,提升我们海洋工程的竞争力。

    从建造技术来说,我们认为很多方面的技术,我不详细解读了。第一个总体建造技术,因为每个船厂的建造设施不一样的,所以很难衡量是否先进。另外一个结构平台施工特点所决定的。截至目前,应该讲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半潜式钻井平台的建造出现了几种类型的组装方式。第一个是韩国现代的,通过平地建造到平地总组到滑移下水。另外这个是来福士的2万吨泰山吊整体吊装。还有最近刚实施的液压提升,还有一种是新加坡船厂的专利技术。这几种组装技术很难讲到半潜式钻井平台的建造起到多大的作用。我们统计了这个半潜式钻井平台的特点,做到四比六,是传统的船舶行业二比八是很大的区别。

    根据外高桥硬件设施的特点,我们还是用传统的搭载方案,从我们建造这个船之后,我们感觉对新的场地,针对半潜式钻井平台的特点,应该用滑道结合船坞建造,有利于保证半潜式钻井平台的安全性的方式。我们做了一下整个上下板支撑的评估,我们也结合整个船体平台的重量布置的特点以及外高桥船坞的承载能力,专门做了分析,在整个立柱垂直的区域,进行了特殊的处理。我们在立柱的区域进行分化。为了保证上海地区台风区间整个吊装平台的安全性,我们做了平台码头系泊的方案。

    第三个针对钻井平台大型分段比较柔性,对尺寸大的特点,做了分析。

上一页12下一页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1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