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锐斯向您发出邀请,诚邀业界同仁共赴HEIE氢能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4-01-26  来源:HEIE组委会  关注度:0]
摘要: 青岛康普锐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亮相HEIE2024北京国际氢能技术装备展览会。欢迎您届时莅临展位参观指导! 时间:2024年3月25日-3月27日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区新国...

青岛康普锐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亮相HEIE2024北京国际氢能技术装备展览会。欢迎您届时莅临展位参观指导!

时间:2024年3月25日-3月27日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区·新国展)

展位号:W4811


1.企业介绍


 

青岛康普锐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致力于液驱活塞增压技术的开发、应用及高压流体系统解决方案。
 


 

十年沉淀、军工品质

公司核心团队从事液驱压缩机的研发、生产十余年,压缩机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研发、石油化工、印染萃取等行业,适用于高压、高纯、增压工况的氢气、氦气、氧气、氮气、天然气、二氧化碳及石油原油等介质增压。主要应用于加氢站、CNG加气站、井口气回收、页岩油气气液混输增产、气举排采、CO2注气封存、超临界CO2增压等高压、高纯气体增压等领域。
 

参与建设加气加氢站100余座

首创了带隔离腔结构的多级双作用液驱式氢气压缩机,打破国外产品在该领域对国内市场的垄断。主要应用于氢气母站、加氢站、CNG加气站等高压、高纯气体增压领域。提供的氢气压缩机参与国内已建或在建的加气加氢站100余座。在液驱压缩机核心技术加持下,油气田井口装备如井口气回收一体撬(车)、气液混输增压机、单井排采撬装、液驱天然气(氮气)高压注入压缩机等产品已远销国内外多个油田,广受客户好评。
 

性能参数远超国家标准

康普锐斯于2019年自主研发了90MPa&1000kg级加氢站用压缩机,获得合肥通用院检测认证,性能参数超过2019年国家重点专项要求。
 

2021年5月获批山东省“十四五”氢能重大示范项目。围绕产品已经取得十余项专利,并获得CT4级整机防爆认证。
 

荣誉与订单齐收

45MPa&650kg/d压缩机已在国内多座加氢站实际投入使用,排量、效率、运行状态表现优异,获得国内加氢行业的高度认可,包括中石化、国家能源集团、三峡集团、江苏国富氢能、上海氢枫在内的国内知名氢能企业都与康普锐斯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2021年,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SO45001管理体系认证。
 

2022年,公司成为青岛市氢能装备产业链建设牵头企业。公司获得了 “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称号。
 

我们坚信新能源将是未来全球能源发展的主流。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我们将以砥砺前行的精神,引领液驱压缩机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为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作为液驱压缩机生产商,我们的使命是通过创新技术和出色的产品质量,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环保、可靠的压缩机解决方案。我们坚信,液驱压缩机在能源行业的应用潜力巨大,能够为客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2.产品与技术

2.1、从设备优势的角度出发,康普锐斯的氢气压缩机产品具有以下优势

保证氢气纯度:康普锐斯液驱压缩机采用油气缸分离结构,通过专利结构设计,完全杜绝液压油污染氢气,即使在密封损坏的情况下也能保证油气分离。
 

可以频繁启停,启停机无需排气:液驱压缩机通过液压系统控制,将电机运转和缸体运转相对隔离,启停机不影响压缩机寿命,启停过程无需排气。
 

结构简单,故障率低:压缩缸运动部件仅为活塞及活塞杆,液压系统仅为电机油泵,没有曲轴连杆机构,结构简单,故障率低。
 

负荷低,易损件少,使用寿命长:液驱压缩机通过液压缸与气缸的面积比实现高压增压,液压系统负荷低,工艺难度小。压缩机易损件只有缸内活塞和活塞杆密封,且速度极低,使用寿命长。
 

多级压缩,温度低,卸车率高:由于采用多级压缩形式,单级压缩比低,增加了级间冷却,整机温度低、能耗低,有助于延长密封件使用寿命。
 

国产化率100%:压缩机部件全部国产化,无进口依赖,且绝大部分部件为通用产品,成本低,周期短,后续维护成本低。
 

单机排量大:压缩缸缸径大,行程长,排量大,液压系统、散热系统结构简单。
 

独有控制系统,保证高效传动:压缩机往复运动采用动态换向控制,以保证极小的余隙和极短的换向时间,以提高传动效率和容积效率。45MPa压缩机平均能耗低于0.9kWh/kg。
 

2.2、康普锐斯的油气田井口装备产品

具有以下优势

对压缩介质及气液相态无要求:康普锐斯压缩机采用独特的压缩缸、控制阀制作工艺及材质,气体压缩可以压缩CO2、N2、天然气,液体压缩可以压缩原油、地层水等,还可以不限制气液比的气液混输,对压缩介质及相态无要求。
 

排量大,压力高,能耗低:由于采用多级压缩组合形式,出口压力就能做到很高,同时单级压缩比低,整机温度低、能耗低。
 

振动小,噪声低:液压驱动活塞往复运动,因压缩缸径大,频率较低,远低于往复机频次,多以换向次数低,造成的振动小,相应的噪声就低。
 

可以频繁启停,启停机无需卸载:液驱压缩机通过液压系统控制,将电机运转和缸体运转相对隔离,启停机不影响压缩机寿命,启停过程无需排气。
 

结构简单,故障率低:压缩缸运动部件仅为活塞及活塞杆,液压系统仅为电机油泵,没有曲轴连杆机构,结构简单,故障率低。
 

负荷低,易损件少,使用寿命长:液驱压缩机通过液压缸与气缸的面积比实现高压增压,液压系统负荷低,工艺难度小。压缩机易损件只有缸内活塞和活塞杆密封,且线速度极低,密封件使用寿命长,整机使用寿命长。
 

国产化率100%:压缩机部件全部国产化,无进口依赖,且绝大部分部件为通用产品,成本低,周期短,后续维护成本低。
 

独有控制系统,保证高效传动:压缩机往复运动采用动态换向控制,以保证极小的余隙和极短的换向时间,以提高传动效率和容积效率。
 

3.系列产品


 

气液混输撬


 

高压注入压缩机

(二氧化碳、氮气、天然气)


 

井口气回收CNG撬装设备


 

液驱油气混输压缩机(增压机)


 

化工厂废气液回收增压装置


 

液驱天然气排采多功能一体撬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