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RPA助力基层减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3-12-22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吉山供电所综合事务员仪燕敏熟练操作RPA机器人,该机器人自动运行,打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执行电压查询流程,实时查询获取前一日的低过电压数据,并将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后导出明细清单,并发送至指定的邮箱,一键点开邮件即可...

近日,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吉山供电所综合事务员仪燕敏熟练操作RPA机器人,该机器人自动运行,打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执行电压查询流程,实时查询获取前一日的低过电压数据,并将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后导出明细清单,并发送至指定的邮箱,一键点开邮件即可获取数据明细。这仅仅是鄄城供电公司依托RPA流程机器人开展自主创新搭建多个应用场景的一部分。


RPA指的是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是一种新兴的程序软件工具,使用自动化软件和人工智能(AI)技术,预先设定好程序,通过模仿客户在桌面终端的业务操作,将平时需要人工操作的繁琐流程进行自动化运行。


近年来,随着专业业务的精细化管理,该公司在省市公司数字化工作部的指导下,坚持以“问题导向,需求驱动”为原则,围绕基层班组重复、机械、繁琐的工作,积极探索RPA等数字化新技术应用场景。RPA机器人进驻供电所,将流程中层层点击查询、执行复制粘贴等大量重复性工作全部实现数据化处理,RPA机器人替代人工操作后,单次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分钟到现在的1分钟,切实减少了手工查询、统计等重复性工作及差错率,供电所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员工使用满意度100%。


为推动数字化复合型人才队伍培养,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数字赋能专项行动,坚持“集中培训+跟踪培养”的原则,创新实施数字赋能进阶培养,多次开展RPA技术培训班,邀请系统内外部专家授课,发放课件、视频、开发手册等资料,组建RPA学习交流群,鼓励学员大胆分享,互相答疑解惑,形成“学、比、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下一步,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将依托数字赋能专项行动,继续开展RPA需求调研、开发和培训工作,着力解决基层人员痛点、难点和卡点问题,聚焦以数字赋能专业,助力基层减负,培育一批懂业务、有技术的“数字复合型”人才,打造一批在系统内“叫得响、立得住、易推广”的RPA典型应用,全面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及公司高质量发展。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