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哈油田光伏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3-11-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和兴 万进)今年,吐哈油田积极构建绿色低碳能源生态圈,截至10月31日,110千伏东湖光伏一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2022年12月31日,110千伏东湖光伏一电站投运,这是新...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和兴 万进)今年,吐哈油田积极构建绿色低碳能源生态圈,截至10月31日,110千伏东湖光伏一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2022年12月31日,110千伏东湖光伏一电站投运,这是新疆首批10个“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之一,是其中唯一与油气生产相结合的新能源项目,也是中国石油第一个建成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吐哈油田着重加强光伏电站重点设备设施状态监测,对光伏区39个箱变进行周期性巡视测温,涉及1800余个点位。120兆瓦光伏电站内设备隐患实现超前预防、动态排查、自主消缺。油田供水供电公司高效利用储能优势和峰谷电价差,有效实现电力营销“削峰填谷”,电站并网负荷结合油田生产实际,动态调整各项参数。


吐哈油田及时调整油田35千伏系统供电运行方式,增加光伏电站发电负荷约3000千瓦,极大保障了光伏电站的自消纳通道。目前,吐哈油田绿电在内部供给至储气库、23台电加热炉、1200立方米/小时制氢项目、电驱钻机,油田内部最高运行负荷每小时达到了1.6万千瓦。


第四季度,吐哈油田供水供电公司将认真抓好光伏发电运营工作,力争年内完成光伏发电量1.2亿千瓦时。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