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3-10-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李妍楠)9月28日,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李妍楠)9月28日,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记重大嘱托,当好标杆旗帜,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油篇章。要大力实施创新战略,既要着眼于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下大功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又要瞄准未来科技竞争制高点,持之以恒推进科学探索和理论创新,持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布局发展绿色环保、高端装备制造和数智产业,持续推进数字技术与能源产业融合发展。要肩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担当,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推进平安企业建设。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推动解决“两大突出矛盾”,统筹谋划实施重点领域、重点方面的改革措施,扎实推进深化改革提升行动,加快实现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质量变革。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实施文化引领战略举措,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挖掘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赓续红色基因和石油血脉。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认真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统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抓好督促指导,上下联动解决问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内化于思想、外化于行动,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努力在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中树标杆、作示范。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内涵和要求,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党中央精神,领会政治意图,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要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树牢大局意识,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要着力发挥总部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对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的跟踪研判,与时俱进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参谋部作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组实施细则,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石油力量。要高度重视集团公司在疆油气业务发展,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积极布局推动清洁电力基地建设,促进新疆油气资源高效利用、各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援疆和定点帮扶工作,做好与帮扶地政府的对接,统筹推进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方面工作。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民族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侯启军、段良伟、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出席会议。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