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曹妃甸供暖项目入选行业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3-09-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欣欣 记者 陈钦强 特约记者 丁青)9月17日,在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上,国际地热协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地热供暖推荐做法》行业标准。这是全球地热领域发布的第一项行业标准,对推动地热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助...

中国石油网消息(实习记者 王欣欣 记者 陈钦强 特约记者 丁青)9月17日,在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上,国际地热协会正式发布了《中国地热供暖推荐做法》行业标准。这是全球地热领域发布的第一项行业标准,对推动地热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助力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冀东油田曹妃甸新城地热供暖项目(简称曹妃甸供暖项目)作为典型案例,成为3个行业标准应用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地热利用量每年折算标煤达18.6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8.59万吨。


在开发过程中,曹妃甸供暖项目坚持“取热不耗水”“以灌定采、同层回灌”原则,形成了以“砂岩储层无压回灌技术”为核心的中深层地热供暖6类18项技术序列。此项目获得国家能源局颁发的回灌技术认证,成为具有引领作用的地热开发利用示范工程项目之一。


目前,中国石油已经建成以曹妃甸供暖项目为代表的一批典型地热清洁供暖制冷项目,2022年已开发中浅层地热供暖面积达2500万平方米。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