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青海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3-09-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关注度:0]
摘要: 9月1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与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按钮,格尔木燃机重启及配套新能源、油气勘探开发项目正式开工。这是中国石油与青海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

9月1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与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按钮,格尔木燃机重启及配套新能源、油气勘探开发项目正式开工。这是中国石油与青海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打造“绿色丝绸之路”的重要成果,标志着中国石油与青海省的能源发展战略合作开启新篇章。


开工仪式前,戴厚良会见了陈刚、吴晓军,出席了中国石油与青海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按照协议,双方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油气和伴生气资源开发利用,构建天然气多元供给体系,推动天然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建设清洁能源战略新高地,打造化工和装备制造产业链,共同开启企地能源战略合作新征程,为美丽中国建设和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贡献力量。


会谈时,戴厚良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石油驻青企业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石油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双碳”目标任务,统筹好能源安全与能源转型,进一步深化与青海的合作,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新能源业务发展和炼化转型升级,努力把青海油田建成油气和新能源“两个千万吨”生产供应基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刚表示,青海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油气勘探开发、新能源业务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为中国石油驻青企业改革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中国石油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地企合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近年来,中国石油与青海省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对加快建设油气和新能源融合发展的“低碳能源生态圈”形成了高度共识,组织工作专班共同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实落地。此次开工的格尔木燃机重启及配套新能源项目,是中国石油首个百万千瓦新能源集中式并网发电项目。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道伟,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林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向峰,副省长刘超等参加活动。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