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被动冷却橇装化设备间”通过技术鉴定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11-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悦 特约记者周凤珊)11月6日,国内首台被动冷却橇装化设备间在浙江绍兴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技术鉴定。该产品由管道局设计院和上海绿筑住宅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绿筑)联合研制,实现了管道阀室监控系统的高...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悦 特约记者周凤珊)11月6日,国内首台“被动冷却橇装化设备间”在浙江绍兴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技术鉴定。该产品由管道局设计院和上海绿筑住宅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绿筑)联合研制,实现了管道阀室监控系统的高度集成、智能智慧、绿色低碳。其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油气管道沿线需设置大量监控阀室,内设设备具有管线紧急截断、通信中继和阴极保护等功能,对工作环境要求高。如何保证设备在高寒高温、无外接电源等复杂环境下正常运行,一直是管道建设的难点。目前,国际上仅有几家供货商的产品可供选择。


  

针对这种情况,管道局设计院经过数年研究,从集成优化、智能管控、绿能利用等方面开展科技创新,与上海绿筑合作开发出无外电驱动液冷系统,实现了设备间零能耗的被动冷却,并研制出“被动冷却橇装化设备间”,形成标准化和模块化的橇装设备间组件,可满足高寒高温、无外电地区监控系统的使用要求。


  

据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管道局设计院总工程师张文伟介绍,“被动冷却橇装化设备间”的成功研制,可缩短工程建设工期,提高运行可靠性,降低运行成本;形成的关键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油气田地面及油气储运、通信、电力、储能等行业。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