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石油总裁:英石油公司仍持有俄石油公司股份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11-03  来源:央视新闻  关注度:0]
摘要: 为配合西方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英国石油公司今年2月曾宣布,将退出其持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股份,两名公司高层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董事会辞职。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10月27日表示,目前英国石油公司仍继续持有俄罗斯石油...

为配合西方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英国石油公司今年2月曾宣布,将退出其持有的俄罗斯石油公司股份,两名公司高层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董事会辞职。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10月27日表示,目前英国石油公司仍继续持有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股份,并从中获得收益。


当天,谢钦表示,尽管英国石油公司在2月份宣布将从俄罗斯石油公司撤资,但实际上,目前英国石油公司仍继续持有该公司的股份。近期,英国石油公司还收到了2021年下半年7亿美元的股息。


英国石油公司是俄罗斯最大外国投资商之一,也是俄罗斯国有能源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英国石油公司自2013年开始持有俄罗斯石油公司股份,目前其股份市值为大约140亿美元。


俄石油总裁:欧盟将为弃用俄能源付出代价


谢钦还表示,欧盟可能将为放弃俄罗斯能源付出巨大代价,此举可能会使欧盟损失6.5%到11.5%的国内生产总值。包括冶金、化工、和农业等多个关键领域都将受到能源危机的影响,多达1600万人面临失业风险。谢钦强调,美国不惜一切维护自己的霸权,欧洲已成为美相关政策的主要受害者,因为欧洲已无法实现能源供应的多样化。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