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定天然气计划草案,应对俄罗斯全面断气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07-1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关注度:0]
摘要: 俄乌冲突之后,欧洲一直面临巨大压力,不但要应对能源成本上升推高的地区通胀,还要在挪威多个气田削减产能之后为可能出现的俄罗斯全面断气做准备。毕竟俄罗斯削减北溪管道天然气以来,欧洲各国吃尽苦头,德国副总理号召民众缩短洗澡时间。 ...

俄乌冲突之后,欧洲一直面临巨大压力,不但要应对能源成本上升推高的地区通胀,还要在挪威多个气田削减产能之后为可能出现的俄罗斯全面断气做准备。毕竟俄罗斯削减北溪管道天然气以来,欧洲各国“吃尽苦头”,德国副总理号召民众缩短洗澡时间。


当地时间7月13日周三,欧盟天然气计划草案显示,欧盟计划采取措施应对俄罗斯突然停止供应天然气的影响,草案包括减少供暖或制冷需求和实施市场措施。据悉,草案在7月20日通过前仍会有修改。


草案提出要保护特定的群体如家庭或医院,同时为政府优先让某些关键的燃气发电厂使用天然气铺平了道路。欧盟委员会将对各成员国提出建议:在实施天然气相关措施时,应考虑一整套的标准,重点关注这些措施对供应链、竞争力以及为经济提供必需的产品和服务的影响。具体行动建议如下:


转换工业和电力生产中的燃料,以尽快节省天然气。


实施一些市场化的措施,包括政府通过拍卖或招标的方式鼓励天然气使用大户(主要是工业)减少消耗。


开展减少供暖和制冷的宣传,以及在危机警报期间实行强制性的天然气使用限制。


欧盟委员会认为,俄罗斯今年将以突然和单方面的方式停止燃料的运输,对于严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欧洲大部分地区而言,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风险。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欧盟委员会计划建议考量各种其他措施,以遏制天然气消费,降低企业和消费者的燃气成本。


现在采取行动可以将突然的供应中断的影响减少三分之一,一旦俄罗斯全面断气,欧盟层面的早期联合行动将减少冬季后期可能的需求。


华尔街见闻稍早前文章提及,欧洲天然气库存水平自4月中旬以来出现首次下降,4月中旬通常是贸易商开始补充库存的时候。国际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曾表示,在最坏的情况下,北溪管道将完全关闭,欧洲将无法在11月供暖季节开始前达到欧盟规定的库存水平。这意味着该地区的库存可能会在明年1月完全耗尽。


据草案文件中欧盟天然气系统运营商的模拟数据显示,如果天然气在7月发生全面中断,11月初的天然气库存可能低至65%至71%,大大低于80%的目标。如果中断发生在较晚阶段,即10月或接下来的几个月,出现缺口的风险会相对更低,但是解决这种情况的时间也会相应更少。


欧盟指出,现在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总供应量不到2016年至2021年平均水平的30%。俄罗斯减少供应影响了欧盟12个成员国,并促使德国上个月将其天然气风险等级提高到“警报”级别。


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美国向欧洲供应的天然气首次超过了俄罗斯通过管道输送的天然气,但是其警告尽管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创下纪录,但如果欧洲不采取措施节约能源,今年冬天仍将面临供应问题。


上周,欧盟的议员投票决定将核电和天然气纳入欧盟认为可持续的投资清单,欧盟希望此举将引发更多对这些行业的资助,虽然批评者说这将减缓欧盟向更加绿色的能源的转型,但是断气风险“迫在眉睫”,能源转型还需从长计议。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