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20% 俄罗斯一条重要管道的供应减少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2-01-04  来源:金融界网站  关注度:0]
摘要: 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一飙升,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减少再次导致欧洲冬季供应安全的不确定性。 欧洲基准的下个月交付的天然气一度上涨20%至84.50欧元兆瓦时,早些时候曾下跌。俄罗斯通过乌克兰的一条关键管道的输气量下降。与此同时...

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一飙升,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减少再次导致欧洲冬季供应安全的不确定性。


欧洲基准的下个月交付的天然气一度上涨20%至84.50欧元/兆瓦时,早些时候曾下跌。俄罗斯通过乌克兰的一条关键管道的输气量下降。与此同时,亚洲潜在的天然气需求增长,可能会导致更多的液化天然气船只为该地区服务,令欧洲市场再度陷入供应短缺的境地。上述这些因素都加剧了供应担忧。


“新年伊始俄罗斯对西北欧的管道天然气供应一直难以置信的低迷,如果未来几天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无疑将在需求开始回升时提供看涨支撑,”定价机构ICIS的欧洲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分析师TomMarzec-Manser表示。


欧洲天然气价格仍然高度波动,随着俄罗斯对欧洲的出口量下降,欧洲天然气价格在圣诞节前升至纪录高位。然后,随着美国液化天然气(LNG)船驶向欧洲,令市场紧张状况略有缓解,天然气价格又在去年最后几天急剧下跌。


目前从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管道预订仍然有限,这意味着市场目前将保持紧张状态,欧洲将不得不依赖其不断消耗的库存以及更多使用液化天然气。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