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官:欧洲这个冬天可能“无气可用”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1-09-2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关注度:0]
摘要: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表示,由于天然气库存紧张和俄罗斯供应有限,欧洲今年冬天可能会用光供家庭取暖的天然气。 彭博社周二援引美国国务院能源安全高级顾问阿莫斯霍赫斯坦Amos Hochstein称: 如果今年冬天比...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表示,由于天然气库存紧张和俄罗斯供应有限,欧洲今年冬天可能会用光供家庭取暖的天然气。
 

彭博社周二援引美国国务院能源安全高级顾问阿莫斯·霍赫斯坦(Amos Hochstein)称:
 

如果今年冬天比往年更冷,我担心的是,欧洲部分地区将没有足够的天然气用于取暖。虽然一些国家仍然能够以更高的成本购买天然气,但其他国家可能会被迫对燃料进行配给。
 

同时,霍赫斯坦表示,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与前两年以及他们的能力相比,低得令人费解。”他说,俄罗斯正试图利用能源危机来加强其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支持,该项目遭到美国总统乔拜登的反对。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高盛认为,低天然气库存、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减少和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减少共同导致今年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如果今年欧洲冬天比预期的要冷,当地工业部门可能面临被迫停电的风险。
 

天然气供应紧张已使欧洲陷入能源危机,天然气价格创下纪录,一些工厂被迫关闭,政策制定者担心家庭和企业费用飙升的影响。
 

国际能源署在最新一份声明中表示,欧洲天然气市场今年冬季可能还会经受更多“压力测试”,天然气价格上涨不是因为能源转型,呼吁俄罗斯向欧洲供应更多的天然气,并表示,能源危机是俄罗斯展示其“可靠供应商”的一个机会。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