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装上阵!2021北京首展!火热招商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1-03-23  来源:cippe  关注度:0]
摘要: 氢燃料电池一马当先 氢燃料电池汽车快速扩张 目前,国内已有多种类型的氢燃料电池商用车量产并投入使用,乘用车领域则多处于产品开发阶段,尚未能在私人领域打开市场。2019年产销规模实现了突破,尤其在...

氢燃料电池一马当先

氢燃料电池汽车快速扩张

目前,国内已有多种类型的氢燃料电池商用车量产并投入使用,乘用车领域则多处于产品开发阶段,尚未能在私人领域打开市场。2019年产销规模实现了突破,尤其在销量方面,同比增长近4倍,反映出市场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接受度大幅提升。
 


 

客车产品则依托各城市的公交车电动化契机,借助政府采购项目,实现氢燃料公交车的推广应用。全国范围内,22个城市已开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公交车线路,其中推广车辆较多的典型城市有:张家口、潍坊、佛山。2020年9月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政策已经明确,未来几年,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前景较为乐观。根据专家预测,到203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将达到百万辆级规模。
 


 

加氢站长期投资见效益

当前加氢站综合建设成本多在800万-1000万元左右,除去土建成本和管阀外,加氢站成本占比较大的主要是一些核心设备,如压缩机、加注设备和储氢罐,由于国内缺乏成熟量产的加氢站设备厂商,进口设备推高了加氢站建设成本。
 


 

同时,由于当前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数量少,加氢站的盈利预期较低,产业资本的投资热度相对不高,导致现阶段国内的加氢站数量处于较低水平,截至2020年8月,我国已投产的加氢站为61座,从地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广东、上海、江苏、湖北、山东等地,并未实现全国范围的覆盖。梳理各地方氢燃料产业规划,预计到2025年全国建成近500座加氢站,到2030年达到1000座规模,届时,氢气的使用便利性得到大幅提升。
 


 

展会效果展示

政策补贴持续不断

从国家政策层面来看,我国政府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给与了大力支持,从购置环节的购置补贴、税收减免,到使用环节的氢气使用补贴、更多路权,建立了相对完备的政策体系。对产业链最直接支持政策依旧是对产业链的财政补贴,2020年9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明确了未来补贴政策的方向。
 

同时,各地方政府在配套一定比例车辆购置补贴的同时,部分省市根据加氢站的氢气加注能力给与相应的财政补贴,补贴金额多集中在400万-500万元,最高的城市给与900万元补贴;部分省市还给与氢气使用补贴,补贴标准集中在10-20元/kg。
 


 

展会效果展示


首届北京国际氢能技术装备展览会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只有参展才会知道展会带来的无穷收益。首届北京国际氢能技术装备展览会(简称北京氢能展)将于6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同期举办北京国际天然气展、北京国际管道展、北京海工展、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
 

为确保展会效果,组委会将举办多场丰富的同期活动,充盈展会效果,如氢能产业高峰论坛、氢燃料电池技术交流会、氢能设备采购对接会、展商新品发布会等等活动,最大限度保障展商的参展效果。
 


 

采购对接会展示效果

参展范围

制氢设备技术与氢气供应
 

氢燃料汽车
 

氢气储运及相关设备
 

燃料电池系统及成果应用
 

燃料电池及关键部件和供应技术
 

加氢站成套设备
 

氢液化工厂设备
 

低温液体泵动力设备类
 

气体测量与分析仪表类
 

车载供氢系统
 

氢能专利及成果转让
 

应急防护及劳保用品
 

氢能示范区、学研机构
 

消防报警设备工业安防系统
 

联系我们

参展咨询:宋经理 13321187820
 

参观咨询:刘经理 13621352580
 

媒体合作:宋经理 13321187820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