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首个海上风电场全容量并网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0-11-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度:0]
摘要: 数十个海上大风车错落有致,巨大的叶片不停转动。距离辽宁省大连庄河市岸线20多公里的北黄海上,作为东北地区首个海上风电场的三峡新能源大连庄河Ⅲ海上风电场近日实现全容量并网。 三峡新能源大连庄河Ⅲ海上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

数十个“海上大风车”错落有致,巨大的叶片不停转动。距离辽宁省大连庄河市岸线20多公里的北黄海上,作为东北地区首个海上风电场的三峡新能源大连庄河Ⅲ海上风电场近日实现全容量并网。
 

三峡新能源大连庄河Ⅲ海上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总投资51.4亿元,于2017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三峡新能源大连庄河Ⅲ海上风电场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7.14亿千瓦时,年均利用小时数2379小时,与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3万吨,减轻排放二氧化碳约63.7万吨,还可节约用水约20.84万吨。
 

近年来,大连持续推进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建设,先后规划布局6个海上风电场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90万千瓦。除三峡新能源大连庄河Ⅲ海上风电场外,大连规划的其余5个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全部建成投产。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