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光伏还能做吗?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20-11-09  来源:索亚光伏新能源  关注度:0]
摘要: 在光伏电站最后的抢装潮里,玻璃辅材成了拦路虎。 今年是光伏享受补贴的最后一年,如果不能在今年年底前并网,光伏电站将失去补贴的机会。于是,今年三季度开始,光伏组件需求旺盛,作为组件辅材的光伏玻璃不断涨价。目前,其价格与今年...

光伏电站最后的抢装潮里,玻璃辅材成了拦路虎。
 

今年是光伏享受补贴的最后一年,如果不能在今年年底前并网,光伏电站将失去补贴的机会。于是,今年三季度开始,光伏组件需求旺盛,作为组件辅材的光伏玻璃不断涨价。目前,其价格与今年二季度相比几乎翻了一番,远超历史最高价位。
 

今年6月,光伏玻璃市场均价为25元/平方米左右。11月初,光伏玻璃现货均价已涨到 50+元/平方米,四个多月的涨幅已经超过100%。业内预计涨价行情会至少继续到今年年底。
 

那么光伏发电还能继续吗?答案是肯定的。
 

2019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27.9%,比“十二五”末期提高了3.7个百分点。光伏发电成为主要的发电类型,技术装备的制造水平也明显提高,成本快速下降,为新时代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无补贴的平价上网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十四五”期间,光伏平价上网时代将正式开局。“无补贴、不限量”将造就产业新格局,光伏龙头企业厮杀、光伏电站存量资产交易、国资加码入场等或将成为新焦点。光伏板块也将随之迎来一场繁荣盛景。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