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的能源“新动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3-1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今年两会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区域协调发展成为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自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2016年《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公布、2018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到今年的粤港...

今年两会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区域协调发展成为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自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2016年《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公布、2018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到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5年来,我国区域协调发展范围扩大,层次不断升级。新的四大区域发展战略,同东北振兴、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东部加快发展四大板块共同构成了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这5年也是我国能源革命战略从提出到纵深推进的5年。两者看似巧合的背后,却有着紧密的联系。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将四个区域比喻为中国经济这艘巨轮上的四个引擎:“先把发动机搞起来,才能推动巨轮快速前进。”
 

而作为区域发展的基础要素,能源产业正在转型升级,努力与区域发展新格局同频共振,为“发动机”提供新动能。这既是整个行业自我革命的新挑战,也是时代平台上的新机遇。
 

先行先试 树立能源体系高标样本
 

“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打造粤港澳“世界一流绿色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区域高起点的发展目标,对能源体系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探索打造现代能源体系提供了政策平台,成为能源加快转型的牵引力。区域发展的高质量需求更考验着能源革命的速度与成效。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