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诺奖、3位院士、原卫生部部长高强出席石家庄生物医药论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9-01-17  来源:cippe组委会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凤凰网、凤凰网河北协办的首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举行。 出席本次论坛的重要嘉宾有:原卫生部部长、现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总顾...

近日,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凤凰网、凤凰网河北协办的“首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举行。
 

出席本次论坛的重要嘉宾有:原卫生部部长、现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总顾问高强,1988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哈特穆特·米歇尔, 200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2014年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2014年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村修二,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等。
 

此次论坛以“为生命一起赢”为主题,包括高峰论坛和五个不同主题的平行论坛,由凤凰卫视著名评论员邱震海担纲主持人,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多位国内外专家、院士、领军企业代表,千余位嘉宾汇聚石家庄,就生物医药产业的趋势与机会、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全球竞争等话题展开对话交流。在嘉宾致辞环节,石家庄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文锋,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先后致辞。
 


 

首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科技发展论坛现场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樊代明在大会作题为《医学的反向研究》的主旨演讲


 

原卫生部部长、现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总顾问高强在大会作题为《生物医药行业的国家投入与期望》的主旨演讲

在随后的高峰论坛上,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教授、“宇宙胚胎学之父”乔治•斯穆特,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哈特穆特•米歇尔,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爱德华•莫索尔,美国加州大学教授中村修二等诺奖获得者,分别就基因大数据、基因管理、膜蛋白、AI技术在神经医疗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等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前沿话题发表主旨演讲。
 


 

国内外专家、院士、领军企业代表共千余位嘉宾汇聚石家庄

会上,备受关注的《2018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生态报告》和2018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上市企业创造力十强榜单、独角兽企业榜单、医药器械创新企业榜单等5个专业榜单,由生物医药行业专业研究机构火石创造发布。与此同时,27个生物医药项目在本次大会上签约,正式落地石家庄高新区。
 

另外,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五场不同主题的平行论坛。在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老科协医疗健康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耿鸿武、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康熙雄等诸多行业内的专家,分别就医疗器械行业政策生态与发展趋势、医疗器械创新通道申请过程常见问题详解以及国产医疗器械创新突破路径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其他平行论坛现场,也分别就生物医药科技发展前沿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论坛以“为生命一起赢”为主题,包括高峰论坛和五个不同主题的平行论坛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分迅猛,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数据显示,2017年,石家庄高新区新引进的总投资312亿元的44个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实现落地建设,新注册生物医药企业达443家,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565.65亿元,占全省的58.6%。
 

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仅打开了一扇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和世界对话的大门,还为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特别是加速做优做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振威展览作为全球领先的会展综合服务商,一直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思路。振威展览每年举办近百场大型专业国际展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60万平方米,展会主题涵盖大能源、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科技与生物医药、高端消费与电子、环保节能、海工海事、大农业等八大产业板块。
 

近年来,振威展览积极布局科技与生物医药板块,除了自办展北京高端健康医疗展、广州健康保健产业博览会、广州生物技术博览会以外,还陆续承办了东北亚中医药博览会、石家庄药博会、并全程参与策划和执行首届中国(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论坛,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