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迎首船14万立方米LNG现货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10-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10月25日,一艘满载14万立方米的LNG船舶从马来西亚驶入中国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港口。这是境外天然气资源首次通过我国油气交易平台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投放国内市场。 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主要为石油、天然气...

10月25日,一艘满载14万立方米的LNG船舶从马来西亚驶入中国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港口。这是境外天然气资源首次通过我国油气交易平台——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投放国内市场。
 

 

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主要为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产品及石油天然气化工产品提供交易平台,于今年4月26日首次上线交易。此次境外天然气现货通过油气交易平台投放国内市场,开辟了境外天然气买卖双方资源对接和交易新渠道,拓宽了海外LNG采购渠道,有利于健全多元化供应体系,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季增强资源保障能力。
 

 

此次交易中心成交的LNG现货具有价格优势,可提升天然气终端销售效益,有益于天然气业务高质量发展。

 

预计冬供期间,江苏LNG接收站接卸外输量将超过30亿立方米,LNG船期安排密集、满负荷运行天数增加。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频发、可作业天数少、关键设备进入故障高发期,都对冬季安全生产带来不小挑战。这个接收站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根据已经形成的一套成熟完善的冬季保供机制,组织了不同工况下的工艺设备控制方案和应急预案,极大增强了保供的灵活性和稳定性。

 

截至目前,江苏LNG接收站的LNG接卸量已经达到500万吨,超过2017年全年接卸量。此外,江苏LNG接收站扩建(三期)工程开工在即,新建两座20万立方米LNG储罐、配套码头及其他气化设施,投产后将会提升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天然气供应能力。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