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电9日”圆满收官 青海积极领跑国家新能源发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6-29  来源:青海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连续9天216小时全部采用水电、光伏和风电3种可再生能源供电,青洽会绿电9日清洁能源在身边活动于6月28日24:00圆满收官,不仅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而且彰显了青海加快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步伐,积极领跑国家新能源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2...
    连续9天216小时全部采用水电光伏风电3种可再生能源供电,青洽会“绿电9日”——清洁能源在身边活动于6月28日24:00圆满收官,不仅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而且彰显了青海加快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步伐,积极领跑国家新能源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2017年6月17日零时至24日零时,青海电网连续7天168小时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打破了葡萄牙电网在2016年创下的107小时全清洁能源供电纪录。

    为响应今年青洽会“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深入探索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实践路径,国家电网公司在去年“绿电7日”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了以“保安全、全清洁、市场化”促进新能源最大化消纳为目标的“绿电9日”全清洁能源供电实践。

    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提供的数据,“绿电9日”期间,青海省内火电最小出力仅为25.5万千瓦,较“绿电7日”降低54.1%,累计发电0.64亿千瓦时,火电发电占比仅为3.1%,全部以市场手段送出省外。清洁能源累计供电量17.6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8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4万吨。

    作为我国清洁能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条件优越。近年来,青海不断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新能源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形成规模优势。今年2月,《青海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实施方案》正式获批,以此为契机,青海将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建成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建成全国最大光热发电基地,并打造全国调蓄能力最强的黄河上游水电基地,力争到2020年建成黄河上游梯级水电14座,装机规模1520万千瓦。此外,“十四五”期间青海还将建成“海西格尔木—华东地区±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可外送绿色电量620亿千瓦时。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