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计划投资2.5亿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6-19  来源:合肥晚报   关注度:0]
摘要: 合肥燃气用户已经达到220万户,而人工煤气时期建设的铸铁管网已投入使用30多年,存在老化严重、带病运行等问题,目前还有400多个居民小区等待改造,因此使用安全不容忽视。近日,合肥市城乡建委与庐阳区政府、合肥燃气集团联合开展燃气安全进小区宣...
    合肥燃气用户已经达到220万户,而人工煤气时期建设的铸铁管网已投入使用30多年,存在老化严重、带病运行等问题,目前还有400多个居民小区等待改造,因此使用安全不容忽视。近日,合肥市城乡建委与庐阳区政府、合肥燃气集团联合开展燃气安全进小区宣传活动,全市计划投资2.5亿元,用三年时间整治283公里燃气铸铁管网,将惠及用户8.8万余户。

    市民大多没有定期更换燃气胶管意识

    从活动现场获悉,合肥市燃气用户达220万户,且每年增长约10万户,仅庐阳区的用户数量就超过了30万户,因此用气安全问题值得关注。

    庐阳区住建局质安站站长姚林介绍,燃气灶具和灶前阀门应该在使用之后关闭,这是许多人都忽略的一件事。同时,有的家庭为了美观将天然气等管道布置得比较隐蔽,给后续的检查以及更换带来了不便。

    据了解,针对今年冬季可能会出现用气紧张的情况,合肥市城乡建委已要求各管道燃气企业积极联系上游供气企业,争取更多气源指标。同时,按照市建委工作要求,合肥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将加大包河区5000立方LNG调峰储配站建设进度,力争明年春节前建成投用;安徽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也将加快长丰下塘10000立方LNG调峰储配站建设进度;滨湖新区LNG气化设施将进一步提升改造,增加冬供期间气化能力。

    三年内整治完283公里燃气铸铁管网

    在老城区,合肥人工煤气时期建设的铸铁管网已投入使用30多年,存在老化严重、带病运行等问题。

    同时,合肥市燃气铸铁管网大多集中在中心城区的市政道路和老旧居民小区,以上区域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燃气泄漏,易引发安全事故。此外,燃气铸铁管网易发生灰堵和水堵现象,对广大市民正常用气造成影响。

    因此,合肥加大力度推进燃气铸铁管网隐患整治工作,既能消除安全隐患,又增强了燃气供应能力。截至2017年底,整治已取得初步成效,共改造燃气铸铁管网267公里,惠及用户8.2万余户。

    接下去,合肥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主城区燃气铸铁管网改造的目标,2018至2020年全市计划投资2.5亿元,整治剩余所有燃气铸铁管网283公里,涉及421个居民小区和71条道路,惠及用户8.8万余户。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