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全球保有量第一,动力电池产业景气走高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4-23  来源:一财网   关注度:0]
摘要: 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暨储能产业大会21日在江苏泰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显珠介绍,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2017年产销突破70万辆,保有量已突破180万辆,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
    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暨储能产业大会21日在江苏泰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显珠介绍,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2017年产销突破70万辆,保有量已突破180万辆,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消费国,预计今年产销将达到100万辆。受新能源汽车产销拉动,2017年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36Gwh,增长21%。

    《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在突破能量密度瓶颈的同时,力争成本降至1元/瓦时以下。同时随着《双积分管理办法》在2018年开始实施,这些无疑给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双积分管理办法》要求在2019年大幅提升至10%的水平,将大大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规模,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需求。

    新能源汽车依旧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4.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6.9%和154.3%。

    《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动力锂电池总产能超过100GWh,形成年产销规模40GWh以上的龙头企业。3月12日宁德时代(CATL)首次披露招股说明书,有望在近期正式IPO,公司2017年动力电池系统销量11.84GWh,首次超越松下成为动力电池行业全球第一。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技术和规模全球领先,市占率全球第一。同时,公司绑定了国内外的优质车企,产品需求旺盛。未来成功上市后,动力电池系统业务将持续扩张,对上游供应商的订单需求有望持续增加,建议重点关注宁德时代上游产业链标的:先导智能(300450.SZ)、当升科技(300073.SZ)、杉杉股份(600884.SH)以及华友钴业(603799.SH)等。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