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将在南海寻找更多可燃冰美日也将进行勘查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2-24  来源:参考消息   关注度:0]
摘要: 参考消息称,中国目前正在加紧对南海可燃冰的开发利用,并且日本、美国和印度等国也在积极进行这方面的探索。美媒称,天然气水合物被认为是未来能源的重要潜在来源,中国已经再次启动对该资源的近海勘查。 据美国有关杂志网站2月21日报道,辉固...
    参考消息称,中国目前正在加紧对南海可燃冰的开发利用,并且日本、美国和印度等国也在积极进行这方面的探索。美媒称,天然气水合物被认为是未来能源的重要潜在来源,中国已经再次启动对该资源的近海勘查。

    据美国有关杂志网站2月21日报道,辉固公司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签署了一项价值4000万美元的合同,计划在南海北部陆坡进行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该项目预计于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进行。

    这将是辉固公司为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进行的第五个天然气水合物领域的调查项目;这两家单位自2007年开始进行合作。辉固公司的钻探船将为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进行一次现场鉴定,后者将依据鉴定结果为定于2019年进行的中国第二次天然气水合物海洋生产测试制订计划。

    报道称,中国于2017年首次成功地从南海开采出了天然气水合物。工程师们在一个漂浮的生产平台上单次连续作业,把被困在冰晶中的气体提取出来,并转化成天然气。

    天然气水合物中含有天然气的主要成分甲烷分子。当它被带到地球表面时,1立方米天然气水合物能释放出164立方米天然气。

    天然气水合物储量可能有几百米厚,包括北极的永久冻土内和南极冰层之下的世界各地都发现了它们的存在。据信,南海极有可能存在天然气水合物储藏,中国政府表示将在2016-2020年的五年规划期内积极开发自然存在的天然气水合物。

    据美国能源信息局称,全球范围内的天然气水合物储量估计在280万亿立方米至2800万亿立方米之间。这些数据意味着,按目前的消费速度,天然气水合物储量能满足全球80年至800年的天然气需求。

    除中国外,日本、美国和印度也在对这种燃料进行勘查。

    报道称,辉固公司迄今为止已在全世界参与许多天然气水合物领域的大型项目,其中多数项目集中于寻找和量化从水合物层可开采的天然气储藏。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