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华信一把手,分别接见这个小国油企的CEO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8-01-18  来源:海贝能源  关注度:0]
摘要: 卡塔尔国土面积相当于天津市大小,只有1.14万平方公里,卡塔尔石油公司的天然气储量,占全球储量的9.6%,仅次于俄罗 斯、伊朗已稳居世界第三位, 在天然气方面堪称大国。主要气田为北方气田,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大的非伴生天然气田。卡 塔尔...

    卡塔尔国土面积相当于天津市大小,只有1.14万平方公里,卡塔尔石油公司的天然气储量,占全球储量的9.6%,仅次于俄罗 斯、伊朗已稳居世界第三位, 在天然气方面堪称“大国”。主要气田为北方气田,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大的非伴生天然气田。卡 塔尔石油公司下设子公司有: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卡塔卡塔尔石化公司、卡塔尔化肥公司、卡塔尔燃 料公司、卡塔尔甲醇公司、国家石油销售公司。近几年, 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的产量长期保持在7700万吨,在2017年,卡塔尔 石油公司宣布将采取了一项实质性的举措:未来的5-7年内,卡塔尔石油公司将把其LNG产量提升30%,达到1亿吨/年。
 


 

    中国作为亚洲未来最大的天然气买家,将是各LNG出口国展开竞争的主战场,卡塔尔CEO访华也是为此而来,卡塔尔一直是我 国主要的天然气进口来源国之一。2017年1-5月,我国从卡塔尔进口的LNG量占进口总量的22%。因此当卡塔尔石油公司CEO阿尔 卡比来中国访问期间,三大石油公司一把手一天之中分别出面,来迎接这位中东客人。
 


 

    王宜林会见卡塔尔石油公司CEO阿尔卡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会见了卡塔尔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尔卡比一行, 双方就加强液化天然气贸易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股份公司副总裁田景惠、凌霄、王仲才参加会见。
 


 

    戴厚良会见卡塔尔石油公司客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在总部会见卡塔尔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塔尔天 然气公司董事长卡阿比一行,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参加会见。
 

    杨华会见卡塔尔石油公司总裁兼CEO阿尔卡比,中国海油董事长杨华在北京中国海油大厦会见了卡塔尔石油公司总裁兼CEO、 卡塔尔天然气公司董事长萨阿德·谢里达·阿尔卡比一行,双方就加强LNG贸易、国内外油气勘探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
 

    中国华信陈秋途总裁在北京会见了卡塔尔石油公司总裁兼CEO、卡塔尔天然气公司董事长萨阿德·阿尔卡比一行。陈秋途总 裁转达了董事会叶简明主席对阿尔卡比总裁一行的诚挚问候,阿尔卡比总裁对此表示感谢并请陈总裁转达对叶简明主席的良好 祝愿。会谈中,双方就天然气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发展前景和合作机会进行了坦率务实的交流,并特别就上游投资和共同扩大下 游市场深入探讨。
 

    当今,欧美中东国家与卡塔尔危机之时,中国应该抓住卡塔尔急于拓展亚太市场的机遇,提高LNG进口话语权,合理调整LNG 长期合约与现货采购的比重,使得卡塔尔在LNG价格上做出一定的让步。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