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每年数千亿投资天然气 志在将碳排放量减半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12-01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关注度:0]
摘要: 11月29日,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BC,欧洲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对CNBC表示,未来几十年,公司希望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前周二,壳牌公司宣布,其目标是,到2035年将碳排放量减少...
    11月29日,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BC,欧洲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对CNBC表示,未来几十年,公司希望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前周二,壳牌公司宣布,其目标是,到2035年将碳排放量减少20%,到205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对于一家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来说,这是一个崇高的目标。

    这家英荷公司还将开始披露其向市场出售的能源产品排放了多少碳。目前,壳牌公司的碳排放报告来自于其自身的运营,但没有公布其业务对全球碳排放造成多大影响的评估。

    范伯登在接受CNBC电视频道的一档节目“权力午餐”的采访时表示:“我们的观点是,如果社会需要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需求增加的双重挑战——因为,很显然,能源匮乏的地区也需要获得能源——我们不得不减少能源系统的碳排放量,使得社会达到零排放水平。”

     范伯登说道:“这意味着,到了2050年,公司必须将碳排放量减半。”

     当被问及像拥有壳牌这样规模的石油公司如何能这样显著地减少碳排放时,范伯登说,壳牌将会变得更有效率,并在其业务组合中加入更多的生物燃料和可再生能源。据范伯登称,该公司还将投资于碳捕获和储存等领域,这是一项新兴技术,可以从排放中获取温室气体,并将其储存在地下。

     与壳牌的化石燃料业务相比,其清洁能源业务相形见绌。壳牌计划每年投资250亿至300亿美元(1.5-2亿人民币),主要用于开发深水和陆上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处理加工液化天然气和化学品。

    与此同时,壳牌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其在专注于新能源的清洁技术领域的支出增加到10亿至20亿美元。

     该公司于2016年成立了新部门,旨在发展清洁能源业务,以便与其传统化石燃料业务相辅相成。新能源部门生产生物燃料,例如玉米提炼的乙醇和氢燃料。该部门还在试行一些项目,用太阳能板来为一些遗留的装置提供动力。

    该公司网站称,壳牌于2001年进入风能行业,目前在美国和欧洲运营着6个风力发电场。壳牌参与成立了一个财团,该财团将在荷兰建造两个海上风电场,为82.5万个荷兰家庭提供足够的能源。壳牌大举进军天然气也有助于抵消其碳排放。

    天然气燃烧时排放的碳大约是煤炭的一半。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天然气也优于柴油、取暖油和汽油,而二氧化碳排放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

     范伯登说:“我们不仅仅是一家石油公司,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更像是一家天然气和石油公司。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也是一个更广义的能源公司。”

     壳牌是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独立生产商。把天然气压缩成液态,这个过程能使得它更容易在世界各地运输。该公司一直在试行扩大液化天然气的使用,包括使用它来为海上航行的船舶和公路车辆供能。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