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9年底 太原将完成98万户居民燃气管道改造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11-13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为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太原市从11月起到2019年底,太原市将对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分级分类综合整治。依照整治确定的时间表,该市将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98万户管道燃气居民用户自有设施升级改造,并力争完成581...
     为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太原市从11月起到2019年底,太原市将对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分级分类综合整治。依照整治确定的时间表,该市将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98万户管道燃气居民用户自有设施升级改造,并力争完成581公里庭院老旧燃气管线改造。这是日前从太原市城乡管委获悉的。

    据介绍,此次整治涵盖了瓶装燃气经营领域、燃气汽车加气站经营领域、管道燃气经营领域、燃气经营领域、燃气燃烧器具销售领域。针对管道燃气居民用户室内安全隐患,太原市城乡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98万户居民用户燃气计量表后灶前阀至灶具之间的自有产权设施部分,分期分批实施改造,将橡胶或塑料软管更换为燃气灶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将灶前阀(单气嘴)更换为燃气自闭阀门。此外,20年以上老旧庭院用户共有燃气管线安全隐患问题,也被纳入此次整治的重点。

   在燃气经营领域,太原市将通过天然气置换,改变轻烃气的供气方式。据了解,2006年前,经原省建设厅批准,原山西亿德燃气公司采用轻烃气供气方式,在城区11个小区发展用户5000户。目前,仍有4个小区2944户在用。太原市城乡管委要求,城区燃气管理部门要加强轻烃气供站点运营监管,督促供气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理清经营主体历史权属关系,不得继续发展新用户,限制或取代类似供气方式,对已经停用或正在使用轻烃气供气方式的小区参照管道液化气置换天然气政策模式,由市、区两级财政给予财政补贴进行天然气置换,逐步纳入管道天然气统一管理。

    据悉,此次整治工作将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展开督查。督查结果列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大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将通报批评和进行责任追究。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倒查原因并追究相关单位部门和人员责任。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