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投13亿元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明年底试运行了!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9-29  来源:辽宁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9月28日,记者在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的沈阳新基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场看到,5台塔吊在空中忙碌地作业,3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1号渣坑、2号垃圾仓垫层完成混凝土浇筑,冷却塔环基基础和烟囱第一道平台正在进行钢筋绑扎记者了解到,沈阳新基垃圾焚...
     9月28日,记者在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的沈阳新基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场看到,5台塔吊在空中忙碌地作业,3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1号渣坑、2号垃圾仓垫层完成混凝土浇筑,冷却塔环基基础和烟囱第一道平台正在进行钢筋绑扎……记者了解到,沈阳新基垃圾焚烧发电厂将于2018年年底试运行。

    沈阳新基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总投资13.7亿元,占地面积11.74万平方米,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垃圾焚烧及废弃物处理技术设备,单线日处理能力750吨,全线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年运行时间8000小时以上,年处理生活垃圾可达到110万吨,上述指标均在东北地区位居首位。

     不仅如此,沈阳新基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产生的热能带动汽轮机发电,预计年发电量达3.6亿千瓦时,除满足厂内使用外,其余电量全部并网;焚烧产生的炉渣将全部运至厂区外与合作单位综合利用,通过分选工艺将重金属分离后回收,余渣全部用于市政建筑材料制作;垃圾发酵产生的渗滤液通过多道工序处理后,可用于补充生产用水。

    根据沈阳市环卫处的统计,沈阳市平均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超过7000多吨,而且呈上升趋势,而沈阳市现有的主要两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老虎冲垃圾处理场和大辛垃圾处理场总设计处理能力仅为每天3500吨,而且这两座垃圾处理场也不同程度存在环境污染问题。

    沈阳新基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将改变沈阳市现有粗放式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逐步实现全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