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对朝石油出口限令 反对单方面制裁朝鲜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9-25  来源:参考消息   关注度:0]
摘要: 9月24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22日宣布,按照联合国针对朝鲜核导活动实施的制裁措施,中国将限制对朝鲜的能源供应并停止进口朝鲜纺织品。 据美联社9月23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宣布,自2017年10月1日起,限制对朝鲜出口精炼石油产品。...
     9月24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22日宣布,按照联合国针对朝鲜核导活动实施的制裁措施,中国将限制对朝鲜的能源供应并停止进口朝鲜纺织品。

     据美联社9月23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宣布,自2017年10月1日起,限制对朝鲜出口精炼石油产品。中国商务部还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全面禁止自朝鲜进口纺织品。在前几轮制裁后,纺织品被认为是朝鲜现在最主要的外汇收入来源。按照联合国的前几轮制裁措施,中国已经减少了自朝鲜进口的煤炭铁矿石、海鲜及其他产品。

     联合国安理会9月11日通过决议,决定限制对朝鲜的燃油供应并禁止朝鲜出口纺织品。

     据美国能源信息局估计,2016年朝鲜每天从中国进口1.5万桶原油和6000桶精炼石油产品,相当于全年进口550万桶原油和220万桶精炼石油产品。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2日报道称,中国方面22日呼吁所有相关各方继续遵守联合国针对朝鲜的制裁决议,避免采取单边行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时说,“当前半岛局势复杂严峻”,所有有关各方如果真心想有效解决半岛核问题,现在要做的是应该严格、完整履行安理会决议。

    报道称,陆慷讲这番话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加紧对朝制裁的新的行政令,授权美国财政部对与朝鲜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和金融机构采取行动。

    陆慷在记者会上说:“中方向来反对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外实施单边制裁。”

    中国外长王毅在联合国大会发表的演讲中表示,谈判仍是解决朝鲜问题的唯一途径。他同时警告邻国朝鲜不要追求发展核武器。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22日报道,专家认为,北京正在对朝施压,但并不愿切断其经济命脉。

    英国咨询公司龙洲经讯分析师谢艳梅(音)说:“中国的立场很明确,制裁是为了惩罚朝鲜,但不是要将朝鲜逼到绝境。”

    复旦大学朝鲜半岛问题专家蔡建(音)说,更为严厉的制裁只会激化对抗,并破坏对话的可能性。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