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A:美国第二季度风电行业同比增长40%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8-04  来源:AWEA   关注度:0]
摘要: 美国风能协会AWEA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正处于施工或建设后期阶段的风电项目规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超过40%。今年4月至6月,美国共有29个风电项目处于施工或建设后期阶段,总装机容量3841兆瓦。 美国风能产业2017年第...
     美国风能协会(AWEA)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正处于施工或建设后期阶段的风电项目规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超过40%。今年4月至6月,美国共有29个风电项目处于施工或建设后期阶段,总装机容量3841兆瓦。

    美国风能产业2017年第二季度的市场报告显示,正在开发建设中的风电项目,近80%集中在美国中西部、德克萨斯州以及西部的山区地带,因为这些地区风资源丰富,吸引了大批风电项目聚集。在第二季度中,风电行业还有另外一些亮点:苹果和General Mills等6家重要商业和工业用户首次购买美国风电,两个风电项目获得了马里兰州的海上可再生能源信用(offshore renewableenergy credits ,ORECs),这是项目开发过程中的关键一步。

    “要充分释放美国能源的潜力,就需要在风电项目开发上实现再一次跨越。”AWEA的首席执行官Tom Kiernan说。“风能使我们的电力系统更可靠、更具灵活性,并通过多样化能源组合来保护消费者利益。进入21世纪以来,风能产业推动着美国的能源制造业和工业的发展,同时创造了诸多与之相关的就业岗位。”

    第二季度,美国农村地区的风电强劲发展势头仍在持续,风能已经在许多社区成为新增投资和就业的主要来源。随着位于堪萨斯州的美国最大风电项目本季度吊装了178兆瓦的装机容量后,该州成为全美第5个装机容量超过5000兆瓦的州。这些装机已经可以满足150万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需求,项目开发则可以为该州提供将近6000个就业岗位,并为当地农场主和牧场主每年带来高达1500万美元的租金收入。

    堪萨斯州州长Sam Brownback表示:“在2011年1月的州演讲中,我曾说堪萨斯州已经被称为‘小麦州’和‘向日葵州’,但我希望堪萨斯州也被称为‘可再生能源州’。6年以来,堪萨斯州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现在,与其他四个州一样,堪萨斯州也荣幸地加入了‘5000兆瓦俱乐部’。但是,我们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在去年,我宣布了堪萨斯的另一个目标——到2019年1月,可再生能源的能源占比50%。”

    在美国去年建成了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后,本季度,美国海上风电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在第二季度,马里兰公共服务委员会向两个海上风电项目核准了海上可再生能源信用(ORECs),总装机容量368兆瓦。同时,马萨诸塞州与当地电力公司共同提出开发400兆瓦到8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的计划。

    在第一家日用品生产商General Mills签署了一份为期15年的德州风电采购合同后,风能产业在这个季度扩大到一个全新的规模。此外,包括苹果、t-mobil等在内的知名企业品牌也首次通过长期合同购买美国风电项目的电力。由于可以通过稳定电价购买清洁能源对控制成本有益,所以通用汽车公司、宝洁公司等参与了风电认购的长期合作。

    今年第二季度,开工建设的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2495兆瓦,进入了建设后期阶段的项目共计1346兆瓦,目前,正在建设的风电项目总计14004兆瓦,处于开发后期的项目11815兆瓦。第二季度,风电新增并网容量为357兆瓦,与去年同期持平。

    美国目前在运的商用风力发电机组为52000台,分布在41个州以及关岛和波多黎各等地区,总装机容量共计84405兆瓦。为了庆祝风电行业的快速发展及其为美国农村带来的诸多益处,AWEA将于8月6日至12日首次举办“美国风电周”。风电周期间,参与者将参观风电场和工厂,了解更多有关风力发电的知识。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