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建光伏电站 贫困户有了“摇钱树”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3-03  来源:齐鲁晚报  关注度:0]
摘要: 近日,五莲县中至镇的第一批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安装工作全面完成,这是五莲县为解决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问题的措施之一。 记者从五莲县扶贫办了解到,中至镇前学庄、下沟两个村的村委大院里又增加了崭新的现代化设备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据了解,分布...
    近日,五莲县中至镇的第一批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安装工作全面完成,这是五莲县为解决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问题的措施之一。
 
    记者从五莲县扶贫办了解到,中至镇前学庄、下沟两个村的村委大院里又增加了崭新的现代化设备——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据了解,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是直接给贫困户结票子的“摇钱树”,预计年可发电110万度,发电收益120万元左右,其中,72万元用于扶贫,每个村庄平均可分得3万元,对于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中至镇第一批安装光伏发电站的共有前学庄、后学庄、下沟村等7个村,但都不是省市定贫困村,另外,还有石场乡、街头镇、洪凝街道、户部乡5个乡镇共24个非贫困村也将新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总建设规模762千瓦,投资达520万元。

    五莲县为解决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将扶贫政策和项目大力向非贫困村倾斜,出台一系列举措解决“插花式”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光伏项目是其中之一,也最受老百姓欢迎。在运作模式上,实施“委托经营、保底收益”模式,将富民生产贷资金交由企业,委托其实施光伏建设,让贫困户年实现2200元的“零风险”收益。五莲县土地储备公司是承担光伏建设任务的企业,扶贫攻坚战期间,该公司拿出电站收益的60%用于贫困户增收,助力精准扶贫。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