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大光伏企业solarworld再次陷入经营困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1-17  来源:商务部网站   关注度:0]
摘要: 鼓动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反倾销的德国最大光伏企业Solarworld于2016年再度陷入严重的经营困境,前9个月亏损6200万欧元,净负债3.15亿欧元。 全球光伏行业的产能过剩、政府补贴减少以及成本居高...

    鼓动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反倾销的德国最大光伏企业Solarworld于2016年再度陷入严重的经营困境,前9个月亏损6200万欧元,净负债3.15亿欧元。

  

    全球光伏行业的产能过剩、政府补贴减少以及成本居高不下是该企业亏损的主要原因。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全球平均生产成本是每瓦0.34欧元,而Solarworld的成本是0.46欧元,毫无竞争力可言。

    此外,该公司的业务及生产主要在欧美市场,在最具行业竞争力的亚洲特别是中国完全没有落脚点,曾经的全球第二大光伏产品生产商如今只排名第15位,同时面临支付给美国Hemlock公司7.5亿美元合同违约赔偿金(德方仍在上诉)。

    拥有3000名员工的Solarworld很可能大幅裁员并改变生产模式,增加初级产品的采购来降低成本,而非全链条式生产。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