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浑源:光伏电站带来脱贫希望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1-10  来源:PV News   关注度:0]
摘要: 真没想到光伏发电厂这么快就建成了,这下村里的脱贫算是有出路、有希望啦!1月6日,浑源县驼峰乡田村党支部书记温宏德指着村边一大片蓝色太阳能光伏板赞叹不已。去年以来,驼峰乡将光伏扶贫工程作为造福贫困群众和发展乡域经济的一项民生事业,积极推进实...
    “真没想到光伏发电厂这么快就建成了,这下村里的脱贫算是有出路、有希望啦!”1月6日,浑源县驼峰乡田村党支部书记温宏德指着村边一大片蓝色太阳能光伏板赞叹不已。去年以来,驼峰乡将光伏扶贫工程作为造福贫困群众和发展乡域经济的一项民生事业,积极推进实施全省重点光伏扶贫项目1个、村级光伏扶贫项目1个,总建设规模2.1万千瓦,惠及全乡10个贫困村全部贫困人口。

   驼峰乡地处浑源县城西北部,是一个典型的靠天吃饭贫困乡镇。15个行政村中10个是贫困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4280人,约占全乡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2014年,浑源县被列入全省光伏扶贫试点县,驼峰乡驼峰村被确定为全省建设50座分布式大型光伏扶贫电站试点村之一。驼峰2万千瓦分布式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1.7亿元,占地1401.02亩,目前已基本建成。

   在扎实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该乡还积极实施了项目总装机量1000千瓦、年发电总量168万千瓦时的村级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覆盖高窑、梨园、驼峰等1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每村建设100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一个,项目已实现并网发电。该村负责人告诉记者,村级电站项目作为村级集体固定资产,可为村里提供25年连续稳定的经济收入。

   该乡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国家精准扶贫“五个一批”的要求,驼峰光伏扶贫项目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将通过发展生产、医疗救助、教育等多种形式,用于村级集体公益事业,帮助、带动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走出贫困。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