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买新能源汽车免缴路桥费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7-01-04  来源:重庆晚报   关注度:0]
摘要: 新年伊始,重庆车市就迎来重磅新政。《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节前已下发,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免缴路桥费和补助优惠外,还能在该领域获得一系列商机和优惠服务。 4年内买新能源车免缴路桥费 《...
     新年伊始,重庆车市就迎来重磅新政。《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节前已下发,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免缴路桥费和补助优惠外,还能在该领域获得一系列商机和优惠服务。

     4年内买新能源车免缴路桥费

    《意见》规定,凡是在本市购买、上牌的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12月31日前都可免缴路桥通行年费,并享受每辆车1到25万元不等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2016年标准)。

    同时在主城区范围内,设计总质量不超过2.5吨的新能源货车(含专用车)将给予通行便利。新能源汽车在上牌、年检、过户、二手车交易等环节,享受绿色通道便捷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已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可同样享受新政补助。

    新能源桩车比四年内实现11

    充电难一直是困扰新能源汽车推广的一大难题,《意见》对此专门提出,到2020年,全市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0万辆,实现桩车比不低于1∶1。对充电设施建设,将按照充电功率给予公共服务领域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国家充电设施奖励资金额度每年进行调整,以2016年的补贴标准为例:交流充电桩100元/千瓦,直流充电桩300元/千瓦。

    在引导企业创新商业模式领域,《意见》支持社会资本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整车租赁、电池租赁和回收等服务领域。可通过特许经营权等方式保护投资主体利益,商业场所可将充电费、服务费与停车收费相结合给予优惠,个人拥有的充电设施也可对外提供充电服务。

   电动出租车网约车现身主城

    以后在主城打出租车,来辆电动车可别意外。《意见》指出,在公共服务领域,将逐年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引导主城区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物流车、旅游巴士等公共服务车辆主动使用新能源汽车。

    家住北碚区职教中心附近的刘先生最近发现,小区附近的停车库里多了20辆新能源电动汽车,一打听,一个小时才十几元,不仅费用便宜,还不用担心停车费的问题,准备跟家人春节外出旅游的他,已经打算到时选择这种方式出行。其实,新能源车已在主城开花试点。有企业推出的电动车分时租赁服务,只要在主城住宅小区、商圈、酒店的取车点,使用手机APP叫车,就能快速地把车开走,在指定停车点下车后就能走人,费用将从手机里自动扣除。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