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0年芬兰将依靠核能等清洁能源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2-16  来源:生命时报   关注度:0]
摘要: 芬兰政府最近表示,到2030年,将不再使用煤炭。届时它将成为世界上首个与这种传统能源方式和化石燃料污染说再见的国家。芬兰经济事务部长奥利雷恩称,到2030年,除了全面淘汰煤炭外,芬兰还打算减少对燃料的进口,例如石油、柴油等。此外,他们还将...
   芬兰政府最近表示,到2030年,将不再使用煤炭。届时它将成为世界上首个与这种传统能源方式和化石燃料污染说再见的国家。芬兰经济事务部长奥利·雷恩称,到2030年,除了全面淘汰煤炭外,芬兰还打算减少对燃料的进口,例如石油、柴油等。此外,他们还将提高电动汽车的数量,预计2030年达到25万辆,并配备5万辆沼气能源汽车。

   让芬兰决心禁煤的原因是,煤炭导致的污染非常重,而且芬兰用煤只能依靠进口,且煤炭发电仅占电力生产的8%左右。目前,芬兰的主要能源来自核能。据统计,2012年核能占芬兰能源生产的33%,仅次于水力发电。芬兰的可再生新能源利用率也在增长,占去年能源消费总量的40%。随着新措施的到位,203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47%。由此可见,煤炭在芬兰已变得可有可无。

  芬兰在环保方面的大目标是在2050年实现全境碳中和能源生产(指计算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通过植树等补偿方式把这些排放量消耗掉,不给地球增加额外温室气体排放的负担,达到环保的目的),结束对煤炭的依赖只是这个目标的一部分。

   其实,其他国家也有禁煤的目标,但都不像芬兰要求的这么彻底。例如英国和加拿大表示,将会在未来的10~15年间逐步取消煤炭能源,但不计划完全禁止化石燃料。芬兰阿尔托大学的能源策略研究员彼得·伦表示,只要配备了碳捕集和存储的能力,英国和加拿大会继续让煤电厂保持运行。“我希望未来有更多国家加入禁煤行列,更希望芬兰逐步变好的气候能促使他们跟上我们的脚步。”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