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石墨烯产业携手发展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1-29  来源:科技日报    关注度:0]
摘要: 11月26日,由上海石墨烯产业化技术功能型平台、宁波市石墨烯创新中心、江南石墨烯研究院联合发起的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协同发展推进会在常州召开,常州、上海、宁波三地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推进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协同发展。业内认为,这是三地石墨烯产...
    11月26日,由上海石墨烯产业化技术功能型平台、宁波市石墨烯创新中心、江南石墨烯研究院联合发起的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协同发展推进会在常州召开,常州、上海、宁波三地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推进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协同发展。业内认为,这是三地石墨烯产业抱团发展的创新之举,也是石墨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关键之举。

    近年来,我国多个具有石墨烯特色的产业创新示范区已露雏形。尤其在长三角地区,石墨烯的生产技术、工艺装备和产品质量不断取得突破进展,应用产业化步伐明显加快,已经成为我国最为重要的区域性石墨烯特色产业创新高地。

    如何整合石墨烯创新资源,协调推进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提升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话语权,已成为常州、上海、宁波三地的共同愿望。会上,担任本次大会轮值主席的上海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俊和教授,提出了《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协同发展建议方案》,号召长三角各城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打造长三角石墨烯产业的联动发展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

    常州、上海、宁波三方在会上共同签署《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三方将携手建设石墨烯产品信息共享平台、石墨烯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石墨烯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石墨烯应用创新平台、石墨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石墨烯联合创新中心、石墨烯产业发展联盟;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使长三角率先成为技术先进、结构合理、特色明显、机制灵活、竞争力强的全球最重要的石墨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创新中心,在更大范围推进我国产业的转型升级,最终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