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迅速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0-26  来源:贵州商报  关注度:0]
摘要: 日前,记者从遵义市播州区政府了解到,该区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迅速,不仅以洪关太阳坪风电场项目、团溪镇仙人岩风电项目为代表的风电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其他众多风电项目开发也如火如荼相继推进。 据了解,播州区的洪关太阳坪风电场已建成...
    日前,记者从遵义市播州区政府了解到,该区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迅速,不仅以洪关太阳坪风电场项目、团溪镇仙人岩风电项目为代表的风电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其他众多风电项目开发也如火如荼相继推进。

    据了解,播州区的洪关太阳坪风电场已建成投产,预计总投资4.3亿元,安装风力发电机组24台,总装机容量4.8万千瓦,截止目前已累计发电4005万度。此外,“十三五”期间,该区还计划实施几个风电项目,总装机28.6万千万,总投资26.23亿元。

    据播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将上马三个项目。枫香风电项目,即洪关太阳坪风电场二期项目,预计总投资7.6亿元,拟建40台2.0MW风机,装机容量8万千瓦,年发电量约1.67亿度,预计2017年底完成首批机组建成投产。而枫乐风电场项目(洪关太阳坪风电场三期项目),预计总投资4.33亿元,拟建25台2.0MW风机,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年发电量约1.12亿度,拟申报列入2017年国家核准计划,预计2017年底完成首批机组建成投产。与此同时,团溪风电项目,预计总投资4.93亿元,规划建设24台单机容量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8万千瓦,已获省能源局核准,力争今年前开工建设,2017年投产发电。

    此外,预计总投资约8亿元平正风电项目,由华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承建,规划建设45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9万千瓦。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评审,正在同步开展水保、安评、用地、地灾、环评、接入等审批手续。力争今年获得省能源局核准,2017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