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增长保障能力增长 城市燃气供应产销两旺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0-26  来源:经济学人   关注度:0]
摘要: 日前召开的亚太燃气信息会议上透漏出这样的信息:我国天然气供应总量有望增加,燃气供应领域发展潜力极大。这对我国燃气供应行业来说,确实是一个值得振奋的消息:市场需求的上升、资源储备的增加,将会为燃气供应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尽管我...
    日前召开的亚太燃气信息会议上透漏出这样的信息:我国天然气供应总量有望增加,燃气供应领域发展潜力极大。这对我国燃气供应行业来说,确实是一个值得振奋的消息:市场需求的上升、资源储备的增加,将会为燃气供应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尽管我国是一个多煤少气的国家,但是总体上看,全球天然气资源还是较为丰富的。并且,天然气运输方式灵活、清洁高效、应用领域多元,具有诸多优势,如今已经在城市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且,伴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转型,天然气的作用将会变得越来越无可替代,将会成为我国加快城镇化进程的重要能源引擎。

    燃气行业普遍认为天然气将会在未来城市能源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去年的巴黎气候大会上,国际燃气联盟就特别指出:天然气对于改善城市生活质量、提高城市空气水平、减少可吸入粉尘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天然气金辉成为城市生活中商业、家庭、办公领域重要的能源,并且还能够对煤电完成有效替代。

    与此同时,我国城市能源消费结构的优化也将推动燃气供应行业的发展。

    宏观上来讲,燃气主要分为人工煤气、液化石油气以及天然气。因此,在城市燃气供应的气源选择上,也应根据不同的燃气类型而组建不同的燃气供应系统。

    目前,由于燃气配送管道密度的增加以及下游燃气需求量的不断攀升,我国燃气生产与供应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加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城市燃气供应行业报告》的统计,我国燃气消费量逐渐增加,其中天然气的消费量近年来大幅攀升,目前已经达到1910亿立方米。

    在城市燃气供应环节,天然气的占比不断上升,这对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经营者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另外,由于燃气供应也需要考虑工业生产,而燃气尤其是天然气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也较为广泛。随着天然气的经济、社会效益得到企业的认可,我国工业用天然气在天然气消费中的占比逐渐升高。但是从企业经营层面上来看,仍旧受到天然气供应不稳以及价格上涨的影响,这对于城市燃气的普及推广,仍旧是较大的障碍。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