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大气质量改善明显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10-10  来源:中国石油中心  关注度:0]
摘要: 今年国庆期间,在不利气象条件下,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改善。 10月8日,河南省政府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推进会议,通报了国庆期间河南省空气质量。10月1日~7日,全省18个省辖市空气质量总体为优良。全...
    今年国庆期间,在不利气象条件下,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改善。
 
    10月8日,河南省政府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推进会议,通报了国庆期间河南省空气质量。10月1日~7日,全省18个省辖市空气质量总体为优良。全省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85微克/立方米、45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8.4%、28.5%。
 
    9月29日,根据省气象局、省环境监测中心、“千人计划”PM2.5专家组预测,9月30日~10月3日,河南省北部将出现一次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气象过程。为及时减缓重污染天气的发生,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河南省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方案》。同  时,首次集中实施统一调度、统一督查,要求郑州、安阳、新乡、焦作、许昌5个省辖市在国庆期间实行空气质量管控。
 
    在9月30日~10月3日期间,市县两级共派出督查组400余个共2300余人开展督查督导工作。通过专家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效果评估,郑州、安阳、新乡、焦作、许昌5个省辖市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实测均未出现预测预报的中度污染,较预测值平均削减了16.63%,说明各地采取管控措施后,削峰减频效果明显。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