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立足中浅层推进效益勘探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7-13  来源:中国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截至7月7日,塔里木油田今年有9口探井获得工业油气流,探井成功率64.2%。 上半年,塔里木油田大力推进效益勘探,加强技术攻关,重点转向中浅层等重点领域,库车、塔北和塔中三个阵地多点开花,为稳油增气提供资源保障。 塔里...

截至7月7日,塔里木油田今年有9口探井获得工业油气流,探井成功率64.2%。

上半年,塔里木油田大力推进效益勘探,加强技术攻关,重点转向中浅层等重点领域,库车、塔北和塔中“三个阵地”多点开花,为稳油增气提供资源保障。

塔里木油田围绕今年的勘探目标和任务,突出中浅层重点圈闭的预探和评价,持续加强油藏地质精细研究,加快落实规模油气资源,夯实油气资源基础。

立足中浅层,立足稳油增气,加大碎屑岩油藏勘探力度。随着勘探开发的不断深入和规模的扩大,油气埋藏深、钻井周期长、圈闭落实难成为制约油气勘探稳健发展的关键问题,塔里木油田积极转换思路,采取研究、生产、技术、经营“四位一体”的方式,从地震、井位部署到综合研究,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使得克深11井、苏2井、果勒2井均见到良好油气显示。

打好阵地战,优选有利圈闭,赢得稳产上产的主动。老区开发盘活存量,是塔里木油田打出的一张优化增量的“金牌”,对储层好、油品好、地面配套完善的井位优先部署,构建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开发秩序,赢得稳产上产的主动。其中,玉东7井的发现证实了英买力—玉东地区巴西改组具有良好的滚动勘探开发潜力,新找到了碎屑岩优质储量。

进行科技攻关,井位部署布到点子上。塔里木油田转变勘探组织方式,提出强化圈闭井位研究与预探、强化技术攻关及集成应用等“五个强化”措施,为确保勘探发现和储量任务完成保驾护航。上半年,克深10井、罗斯2井获得工业油气流,克深北部预探取得重大发现,麦盖提斜坡天然气勘探获得重大突破;塔北西部碎屑岩、塔中西部、跃满—富源区块的评价勘探不断取得新进展。

上半年,塔里木油田在低成本发展战略下及时调整思路,油气勘探工作向中浅层进军,新井开钻均提前60天部署到位,投产新井60口,产油11.93万吨。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键字: 塔里木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