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推进清洁能源替代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注度:0]
摘要: 记者30日从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利用市场化手段推进清洁能源替代,拓宽新能源消纳。截至6月29日,新疆电网执行新能源企业与燃煤自备电厂调峰替代交易仅60天,就实现清洁能源替代自备电厂电量21.64亿千瓦时,完成全年计划50.80...
       记者30日从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利用市场化手段推进清洁能源替代,拓宽新能源消纳。截至6月29日,新疆电网执行新能源企业与燃煤自备电厂调峰替代交易仅60天,就实现清洁能源替代自备电厂电量21.64亿千瓦时,完成全年计划50.805亿千瓦时交易电量的42.6%。减少煤炭燃烧70.7万吨,分别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184万吨、2056.7吨。

据了解,因受当前经济下行影响,新疆电力市场需求放缓。今年1-5月,疆内用电量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参与疆电外送的疆内电源外送电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3.45%。而自治区新能源装机容量却持续快速增长,截至5月底,新疆新能源并网装机已达2320万千瓦,占到新疆电网总装机容量的近三分之一。而6月一个月间,还有355万千瓦的光伏电站将要并入新疆电网。

新疆电力公司称,为服务好新能源企业,该公司创新新能源消纳模式,成立了新能源办公室,统筹新能源及各类电源服务工作,为电源企业提供并网、转商运等方便、快捷的服务,实施全过程、全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加快推进“电化新疆”、“电能替代”工作,通过开展“电采暖消纳新能源”、“新能源电厂替代自备火电发电权交易”等措施,多渠道提高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疆电外送能力,国家电网公司加大了新疆电网投资规模,十三五期间,将投资2210亿元建设新疆电网,到2020年,建成投运±1100千伏昌吉—古泉、±1100千伏准东—成都、±800千伏哈密北—重庆等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形成“外送八通道、内供五环网”的电网结构。届时,新疆电网将成为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覆盖面积最大、接入新能源最多的省级电网。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键字: 清洁能源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