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节支创效超4亿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6-20  来源:中国石油网  关注度:0]
摘要: 截至6月17日,塔里木油田富源区块开钻的9口井,已连续5个月实现零事故目标,周期比设计进度缩短30天以上,单井直接节约成本165万元。至此,塔里木油田前5个月通过积极深入推进提质增效工作,累计实现节支创效4.35亿元。 塔里木...

截至6月17日,塔里木油田富源区块开钻的9口井,已连续5个月实现零事故目标,周期比设计进度缩短30天以上,单井直接节约成本165万元。至此,塔里木油田前5个月通过积极深入推进提质增效工作,累计实现节支创效4.35亿元。

塔里木油田落实集团公司开源节流降本增效36条措施和勘探与生产分公司18条措施,“效”字当前、“干”字当先,制定24项具体措施,重点瞄准全年节支创效15亿元目标,积极培植创效点,深入推进提质增效。

全要素经济评价成为塔里木油田效益的指挥棒。今年年初以来,这个油田依据效益评价梳理出2000多口井的生产量,划分5个经济效益级别,使每口井都有一本经济效益的“明细账”。其中,内部收益率大于8%的百口低产井得以治理,哈15-9井通过自建掺稀流程,停止使用泵车,仅此一项节约费用235万元。

能源消耗是油田生产成本的“大头”。塔里木油田抓住地方政府实施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的机遇,按照“减量减成本”原则优化方案设计,调整并实行差别化政策,单位油气基本运行费压缩3%至7%。

塔里木油田积极推进技术改造优化和材料国产化,通过优化井身结构等项目的实施,有效降低成本。满加4井通过反复分析邻井资料,多次论证,最终优化确定为四开三完的井身结构,较相邻的顺南区块使用的五开井身结构预计缩短周期23天,节约费用730万元。

今年年初以来,塔里木油田还进一步创新招标模式,在重点探井通过捆绑式招标+专业招标,实现队伍优选,单井平均节约钻井投资20%。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键字: 塔里木油田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