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出台能源创新计划 2050年风能将成主要能源之一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6-12  来源:中国气象报  关注度:0]
摘要: 6月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提出到2030年建成与国情相适应的、完善的能源技术创新体系,能源技术水平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国进入世界能源技术强国行列。在提到风电能源时...
    6月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提出到2030年建成与国情相适应的、完善的能源技术创新体系,能源技术水平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国进入世界能源技术强国行列。在提到风电能源时,强调要掌握海上风资源特性,建立远海大型风力发电系统等。
 
     该行动计划提出包括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创新,高效太阳能利用技术创新,大型风电技术创新,现代电网关键技术创新,能源互联网技术创新,节能与能效提升技术创新在内的15项重点任务。其中,在大型风电技术创新的行动路线图中,提出要掌握我国海上复杂条件下的风资源特性,远海深水区大容量海上风电场选址、布置、建造、施工及运行维护技术,海上复杂风资源特性和风电场优化布局技术,风电场实时监测与运维技术等。
 
    预计2050年掌握突破30兆瓦级超大型风电机组关键技术,掌握不同海域规模化风电开发成套技术与装备,能够形成完整的风能利用自主创新体系和产业体系。届时,风能将成为我国主要能源之一。
 
    据记者了解,中国气象局一直积极推进新能源资源分布评估、风电场选址、风功率预报工作。近些年,气象部门根据高分辨率高精度数值天气预报,建立各种气象要素预报值与风机实际输出功率间的物理模型和非线性统计预报模型,从而实现每15分钟进行一次预报。随着风功率预测技术普及,风电被视为可预报的一条“曲线”,而非随机性电源,为风电大规模入网奠定了基础。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