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集团公司召开上半年HSE管理体系审核总结会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6-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报  关注度:0]
摘要: 6月3日,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上半年HSE管理体系审核总结视频会,通报HSE体系审核情况,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强调深刻吸取历史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慎言成绩,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努力实现...
    6月3日,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上半年HSE管理体系审核总结视频会,通报HSE体系审核情况,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强调深刻吸取历史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慎言成绩,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安全绿色发展。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汪东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五年来,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审核理念持续固化,审核质量稳步提升,具体可以概括为“四结合、四促进”:与贯彻国家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促进政策法规落地生根;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促进风险防控能力稳步提升;与固本强基紧密结合,促进基层基础工作不断靠实;与改革创新紧密结合,促进安全环保管理持续提升。
 
    结合体系审核发现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汪东进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审核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转变观念,提升思想认识,持续开展HSE体系审核,形成全员重视、参与审核的良好氛围;要优化审核方式,提升审核质量,全面推行量化审核;要固化审核成果,提升管理水平,认真做好审核总结和整改工作;要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素质能力,逐步提高审核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审核能力。
 
    二是突出重大风险管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安全环保工作的新要求。要全面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对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技术诊断与管理评估,集中会诊解决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对重点地区必须紧盯不放、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对重点时段进行升级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三是抓基层打基础,筑牢安全环保发展根基。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切实提高HSE制度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基层站队HSE标准化建设,逐步实现基层管理、现场、操作标准化;加强HSE信息化建设,加强基础数据采集及应用;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建立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四是弘扬大庆精神,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认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的安全发展观;要严守规矩,依法合规,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环保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更高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作风,加强安全环保监管。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沈殿成通报上半年HSE体系审核情况,对审核发现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抓好审核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环保依法合规,强化安全环保风险管控,严格安全环保监管,夯实安全环保基础管理,严细抓好安全环保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政璋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安全副总监、安全环保与节能部总经理张凤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播放了大港石化基层站队HSE标准化建设,以及吉林石化“11·13”事故警示教育视频片。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股份公司管理层成员、集团公司副总师,总部机关各部门、专业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各企事业单位及所属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