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新兴市场光伏业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6-04-21  来源:大公网  关注度:0]
摘要: 由于现时国家提倡企业走出去,其实除了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亦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不少内地企业亦有对外投资。其中保利协鑫、阳光能源及顺风国际清洁能源都有在海外项目的收入。 在新兴市场中,一些新兴太阳能市场在2015年已有一...

由于现时国家提倡企业走出去,其实除了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亦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不少内地企业亦有对外投资。其中保利协鑫、阳光能源及顺风国际清洁能源都有在海外项目的收入。

在新兴市场中,一些新兴太阳能市场在2015年已有一定的发展,例如印度在2015年的装机量为2GW,内地亦在巴基斯坦开发光伏电站。至于非洲光伏项目的潜在装机量超过11GW,而单计加纳的申请中光伏项目规模已超过2GW。另外,菲律宾、巴基斯坦、孟加拉、乌拉圭、危地马拉和巴拿马将各自试图达到100MW的装机容量。

而根据去年公司所公布的业绩,保利协鑫持有一个位于美国18MW电站项目,并在南非与中非发展基金合作150兆瓦的项目,顺风国际清洁能源则预计2016年还将在西班牙、埃及等地区完成共计490兆瓦电站项目的开发工作,至于阳光能源去年完成在德国和土耳其的中小型项目。目前,在加纳、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家地区亦有待开发项目。因此投资者可多留意有关公司的海外项目规模,而一般海外项目的风险较高,公司所选择的项目其(IRR)会较内地为高。

至于成熟市场方面,亦有企业到美国发展。而美国的屋顶分布式电站发展较快,于2015年美国的光伏装机达7.3GW,住宅太阳能市场再度为增长最迅速的领域,较2014年增长66%。光伏装机预期在2020年或之前提升至每年增长20GW。因此投资者不必要用内地发展光伏电站模式套用在美国上。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键字: 新兴市场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