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 动力煤价格回升可能性小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10-16  来源:找煤网视点  关注度:0]
摘要: 周三,最新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387元吨,同比上期降了9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3元吨,降幅21%,此番降幅明显加大,预计第四季度煤炭价格回升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还在于供给和需求两个方向: 第一,第四季度煤炭产量受限,动力...
    周三,最新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387元/吨,同比上期降了9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3元/吨,降幅21%,此番降幅明显加大,预计第四季度煤炭价格回升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还在于供给和需求两个方向:

    第一,第四季度煤炭产量受限,动力煤供给端将缩减。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煤炭产量过剩量在15亿吨以上,煤炭企业亏损面巨大,超70%。煤企深陷生产困局,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发改委九月连出两项通知,严格监控煤炭产量,对煤炭生产企业在源头开始进行监管;此外,由于市场供求不平衡、价格走低、环保压力、体制改革等原因,内蒙古、山西、陕西等煤炭主产区会对动力煤产量进行控制,或有小幅下调。

    第二,电企需求减少,火电市场受到冲击。

    一方面,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平稳运行以及宏观经济的低迷运行,重工业发展趋缓,渐渐呈现过剩态势进入自我调节阶段,工业用电需求未有明显增长,升值下滑。调查显示:2015前八个月,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0.7%,重工业同比下降1.2%,降幅明显。

    另一方面,随着环保政策的出台,电企采用火力发电污染严重,治理污染的成本高,企业环保压力大,近年来更有水电、太阳能、风电核电清洁能源的加入,凭借低碳环保的优势占据了市场,对传统火电造成了冲击。

    总体看来,虽然后期或因供暖补库存、大秦线检修后,港口库存紧张、水电进入枯水期等原因,煤价小幅上扬,但在整体环境供大于求的局面下,价格持续走低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键字: 动力煤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