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最大水电工程藏木水电站投入运行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10-14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10月13日讯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13日发布消息称,由该公司参建的西藏最大水电工程藏木水电站6号机组当日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在雅鲁藏布江干流上规划建设的首个水电站全面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行。 据新华网消息,藏木水电站位于西藏山南地区...
    10月13日讯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13日发布消息称,由该公司参建的西藏最大水电工程藏木水电站6号机组当日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在雅鲁藏布江干流上规划建设的首个水电站全面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行。

    据新华网消息,藏木水电站位于西藏山南地区加查县,距拉萨约140公里,海拔约3300米。电站安装6台8.5万千瓦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51万千瓦,年发电量25亿千瓦时,是西藏电力史上由10万千瓦级跨入50万千瓦级的标志性工程。

    建设历时8年、总投资96亿元的藏木水电站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投资运营,由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的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等单位承建。电站建设者克服高寒缺氧等诸多困难,挑战工程极限,创下多个高原水电建设纪录。

    电站1号和2号机组分别于去年11月和12月投产发电,2号至5号机组今年相继投产发电。6号机组于13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正式移交给华能西藏发电有限公司藏木水电厂,较合同工期提前半年时间。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键字: 西藏 水电工程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