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源石油拟7.36亿购两业内石油公司股权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9-21  来源:全球石油化工网  关注度:0]
摘要: 通源石油周四晚间披露,公司于2015年9月17日分别与波特光盛股东方、永晨石油股东方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波特光盛70%股权、永晨石油55%股权,并以非公开...

通源石油周四晚间披露,公司于2015年9月17日分别与波特光盛股东方、永晨石油股东方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波特光盛70%股权、永晨石油55%股权,并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

  波特光盛的主营业务包括生产、组装油田测井仪器;石油勘探与开发技术;石油行业软件、钻井工程定向井工程技术服务;施工总承包;石油工程、石油机械、石油仪器工具、石油行业软件设计等。永晨石油主要经营以定向井油田服务业务为主的旋转地质导向 、LWD(MWD)、快钻桥塞与射孔联作、指示剂产能跟踪与评价及连续油管集成作业等业务。

  通源石油拟向波特光盛股东刘飞、李丽、刘富、力鼎富盛合计发行1641.5万股股份,收购其持有的波特光盛33.24%股权,向刘飞、李丽、刘富、力鼎富盛、文晟耀扬、光控钻井合计支付现金2.33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波特光盛36.76%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波特光盛70%股权。

  另外,通源石油拟向永晨石油股东张春龙、王大力、张百双、张国欣、侯大伟、张建秋发行1978.22万股股份,收购其持有的永晨石油48%股权,拟向朱雀投资支付现金3710万元,收购其持有的永晨石油7%股权,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合计取得永晨石油55%股权。

  由于本次交易完成前,通源石油已取得永晨石油45%股权,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永晨石油10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波特光盛及永晨石油分别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

  为提高本次重组绩效,公司拟采用锁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发行对象分别为张国桉、上海详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本次配套融资总额4.1亿元,发行价为12.86元/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3188.18万股。本次募集的配套资金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全部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及投入标的公司项目建设。

  本次交易中,通源石油合计发行不超过6807.91万股,占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39%。本次交易最终的发行数量将由中国证监会核准后确定。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