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光伏企业上半年经营普遍好转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8-20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工信部日前发布2015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我国企业经营普遍好转,国内前4家多晶硅企业均实现满产,前10家组件企业平均毛利率超15%,进入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名单的29家组件企业平均净利润率同比增长6...



    工信部日前发布2015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我国企业经营普遍好转,国内前4家多晶硅企业均实现满产,前10家组件企业平均毛利率超15%,进入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名单的29家组件企业平均净利润率同比增长6.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多晶硅产量7.4万吨,同比增长15.6%,进口量约6万吨;硅片产量45亿片,同比略有增长;电池组件产量19.6GW,同比增长26.4%;硅片、电池、组件等主要光伏产品出口额77亿美元。据初步统计,上半年我国光伏制造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
 
    英利集团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光伏企业经营好转受多重因素影响,这几年在政府不断扶植下,国内光伏市场不断扩大,企业产能利用率较高,而光伏电站建设环节也有较好利润回报,整个行业已经过了洗牌阶段逐步进入健康理性的阶段,因此企业经营取得好转。
 
    国内光伏上市企业近日纷纷发布的上半年财报也进一步印证了经营状况的改善,东方日升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1亿-1.2亿元,同比增长360.19%-452.23%;阳光电源公告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84亿元,同比增长91.53%,实现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73.90%;裕兴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4324.15万-4843.05万元,同比增长25%-40%。
 
    对于未来行业发展,工信部指出,2015年下半年,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将呈平稳上升态势,但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制造业竞争力提升乏力,光伏企业融资困难,发电补贴与系统成本、装机容量联动机制亟待健全等。在一定时期内,光伏产业发展仍将处于深度调整阶段,企业兼并重组和资源整合将不断加快,优势企业凭借技术、资金、管理、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将进一步抢占市场先机。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