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岛湾核电站将于2017年建成发电

[加入收藏][字号: ] [时间:2015-08-13  来源:中国能源网  关注度:0]
摘要: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近日发布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运行阶段,该工程正处于运行许可证申请阶段,计划2017年建成发电。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厂址位于荣成市宁津街道办事处东钱家村东南部,东临黄海...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近日发布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运行阶段),该工程正处于运行许可证申请阶段,计划2017年建成发电。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厂址位于荣成市宁津街道办事处东钱家村东南部,东临黄海。厂址北西距荣成市约24km(NNW)、距威海市约72km(NW)。厂址中心的地理坐标为东经122°30′,北纬36°58′。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采用我国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气冷堆核电机组。高温气冷堆是国际公认的新一代先进核反应堆,其主要特点是固有安全性能好、热效率高、系统简单。我国的高温气冷堆研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目前已成功建成和运行10MW高温气冷实验堆,并完成了多项安全性验证工作。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将建设两座单堆热功率为250MWt的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带一台功率为200MWe级的汽轮发电机组,工程已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程被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经国务院以及环境保护部等部门批准,本工程已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建成发电。
 
    根据《核电厂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内容和格式》(NEPA-RG1)的相关要求,本阶段环境影响评价的目的在于:根据华能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其中关于保护环境设施的建造性能、质量、指标和效果,以及那些在申请建造许可证时尚未完成但按照规定本阶段必须完成的工作成果和现在的环境状况,来评价核电厂运行后的环境影响。
 
    公众可以通过电话、传真、书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公告征求公众意见截止时间为8月14日。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清华大学各出资47.5%、32.5%和20%,于2007年1月组建,负责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的建设与运营管理。



[复制 收藏 ]
          您的分享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谢谢!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电子样本 | 邮件营销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意见反馈
Copyright @ 2012 CIPPE.NE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石油化工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120803号 京ICP备0508686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18350